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復活節長假期 內地團報名飆三倍

時間:2024-03-26 04:02:25來源:大公报

  圖:復活節及清明長假期即將展開,預計期間會有約1100萬人次進出香港。

  【大公報訊】記者劉碩源報道:復活節公眾假期將於本周五展開,打工仔告假兩至三天,可自製長達10日的長假期。入境處預計在復活與清明節假期期間,1100萬人次經各口岸進出香港。復活節是港人旅遊旺季,旅遊業人士表示,今個假期的國內線旅行團報團人數,較疫情前多3倍,可前往賞春花的武漢、昆明、成都等地的高鐵團大受歡迎。港鐵、九巴、城巴在復活節及清明假期加強服務,方便市民與旅客出行。

  料1100萬人次進出香港

  復活節四日長假期於本周五展開,打工仔若於下周二、三告假,串連下周四清明節假期,可自製七日長假,五天工作周上班族若下周五告假,更可自製十日長假期。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市民可自製長假,大大增加長途和短途旅遊的意欲。正值春天花季,前往湖北武漢、雲南昆明、四川成都等地的高鐵團,大部分已經爆滿。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復活節的國內線旅行團恢復得很好,包括大灣區、北京、華東、雲南等地,報團人數比疫情前多出三倍。

  入境處預計,在3月28日至4月7日期間,約有1100萬人次進出香港,當中950萬人次經陸路口岸進出,本周五(29日)是陸路出境高峰,估計約有60.1萬人次出境,下周一(4月1日)是入境高峰,約有58.9萬人次入境。羅湖口岸預料每日平均約20.7萬人次過境,落馬洲支綫管制站每日平均約16.9萬人次過境,港珠澳大橋管制站每日平均約14.3萬人次過境。入境處減少前線人員休假,加開檢查櫃枱及通道以疏導人流及車流。

  港鐵巴士加班疏導

  港鐵表示,為配合市民在復活節假期外出,加強港島綫、荃灣綫、南港島綫及迪士尼綫部分時段的列車服務,合共增加約300班車。港鐵和內地鐵路單位協商後,4天復活節假期,來往西九龍站與福田站的高鐵列車,每天增加22班次。九巴、龍運及城巴亦將加強往來口岸、機場的巴士班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