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昨錄31.5℃ 1884年以來最高溫三月

時間:2024-03-25 04:02:40來源:大公报

  左圖:中暑暈倒的行山男子,由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搶救,至昨日傍晚證實不治。右圖:昨日天氣炎熱,不少出街的市民都用手遮額,抵擋陽光。\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碩源報道:春天未完結,但本港昨日天氣熱辣辣,天文台總部錄得氣溫攝氏31.5℃,是1884年有紀錄以來的三月最高氣溫。天文台表示,受偏南氣流影響,加上陽光充沛,昨日天氣炎熱,預測本港今、明兩日持續炎熱,今日氣溫預測最高攝氏31℃。

  行山客中暑 送院後不治

  本港對上一次在3月份錄得高溫紀錄,是1973年3月31日錄得攝氏30.1℃。昨日本港多區錄得攝氏29至30℃,上水、流浮山、濕地公園更錄得超過攝氏32℃。

  昨日下午1時許,一名47歲男子在馬鞍山馬大石澗行山期間暈倒,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治理,至傍晚不治。

  天文台表示,隨着偏南氣流在本周中期被一股微弱的東北季候風取代,星期三氣溫稍為下降。天文台提醒市民,炎熱天氣可能影響健康,注意補充水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