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九花海換「紅妝」 麥美娟:聽取民意

時間:2024-03-25 04:02:39來源:大公报

  圖:當局在聽取市民意見後,將「花海」部分LED玫瑰花,換成粉紅和粉橙色,增添美感。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位於東九文化中心外的LED白花花海被指似靈堂後,近日換上粉色的LED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認為,地區工作受到社會關注是好事。據她所知,當區區議會、民政事務專員和「地區青年社區建設委員會」的同事正在商討如何吸納市民意見,再由民政事務處同事和專員吸納市民意見加以改良,然後做得更好。

  麥美娟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這是一個市民與政府間的良性互動,過程有建設性,歡迎市民就打卡點或任何政府提供的服務都給予寶貴意見。

  早前有報道指出,有203名區議員在4月1日限期前仍未開辦事處,佔區議員總數44%。麥美娟昨早表示,過去的3個月中,知道區議員十分急趕,要依房屋署一些程序,包括抽籤、簽約、裝修等,以盡快在今月底前開設辦事處。麥美娟表示,區議員在宣誓後已馬不停蹄在地區工作,包括開設流動服務站、與關愛隊合作進行探訪、聯絡政府部門,例如在農曆新年前在地區做環境清潔工作等等,形容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每一位都是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

  政府嚴選「三會」成員

  至於「三會」成員的委任,麥美娟表示,「三會」成員與區議員一同合作開展不同服務,因此對委任及甄選非常嚴謹,現時程序仍在進行,完成後會適時公布名單。她又說,區議會多年以來,有區議員兼任地區「三會」成員,當局的考慮亦包括是否熟悉地區及反映意見,協助完善地區治理工作,令社區發展得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