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作要求/推銷搬貨「一腳踢」 體力付出不可少

時間:2024-03-25 04:02:30來源:大公报

  Jack入行14年,由最初在紅酒舖做零售、批發到品酒師,到擔任導師,從事了各種不同的工作職位。他說,出色的品酒師對「跑數」會有一定的要求,無論是品酒師或餐廳任何環節,都有營收的目標需共同完成。成功的品酒師除了是顧客同釀酒師的橋樑,用美酒配搭美食,襯托廚師的理念,還應是出色的Sales,為酒店、餐廳的酒水增加營收。

  對於女性品酒師會否特別易遭性騷擾?Jack表示,大多數女性味覺較敏感,對學業會有一定幫助,從業十多年來,未聽過有女品酒師會較易遭性騷擾,女品酒師只要有能力、有熱誠,保持專業,一樣可成為出色的品酒師。

  不過,品酒師工作需要一定的體力勞動,「平時整理庫存、點貨、搬貨入庫、招呼客人跑上跑落等,都由品酒師包辦,需要有體力付出,對女性有一定的難度。在入職比例上,雖然男性比女性多,但現在愈來愈多女性入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