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團體續赴美澳領館抗議

時間:2024-03-25 04:02:2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康敬報道:《維護國家安全條例》23日正式刊憲生效,美西方國家近期不斷發表詆毀抹黑條例的言論,令香港社會各界產生極大憤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一行近20人,昨日上午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成員手持橫幅及寫有中英雙語的標語高呼「強烈譴責美國詆毀抹黑基本法第23條」、「基本法第23條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等口號。該會表示,維護國安天經地義,強烈譴責美國妄議干涉基本法第23條立法,堅決反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的偏頗和誤導言論。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一行強烈譴責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史密斯勾結「港獨」組織把基本法第23條立法妖魔化,恐嚇在港的美國商人和僱員,還催促美國政府制裁香港。

  來自元朗區的多位市民在美國總領館外高呼「停止抹黑條例及香港國安法」、「Stop mess up the world(別再把世界搞亂了)」等口號。市民表示,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市民非常樂見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昨日還有萃妍協會等民間團體前往澳洲駐港總領館抗議,譴責澳洲干預香港事務、抹黑條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