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隊辦障礙賽聯繫社區

時間:2024-03-24 04:02:33來源:大公报

  圖: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率領長官隊參與處長邀請賽。

  【大公報訊】記者古倬勳報道:為慶祝警隊180周年紀念暨少年警訊成立50周年,警方昨日(23日)於八鄉少訊中心舉行第二屆八鄉障礙賽,逾400位警隊成員及青少年參與。

  「八鄉障礙賽」是一個結合警務工作元素的多重障礙賽,旨在透過體育和團隊競技,增進大眾對警務工作的了解,展示警隊的專業形象,並聯繫社區。首屆八鄉障礙賽於2019年舉辦,第二屆「八鄉障礙賽」因疫情關係延至今年舉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副處長(行動)周一鳴、行動處處長陳東,以及助理處長(公共關係)陳思達出席並擔任起步禮主禮嘉賓,蕭澤頤更率領長官隊參與處長邀請賽,與警隊學長計劃隊、輔警大學生計劃隊以及奮進行動隊切磋,一起玩吊環、爬斜坡及搬車胎等。

  15歲的阮雅詩(Cassie)是本屆障礙賽年齡最小的參加者之一,她父親是一名警長,自己在去年7月加入少年警訊計劃,目前擔任領袖職務,她在少訊學習到統籌活動和帶領團隊的技巧,並體會到團隊合作和自主學習的重要性。

  23歲的障礙賽參加者李夢婷,是警隊學長計劃其中一位學員,她透過少年警訊的訓練,在法證體驗中產生對法證科學的興趣,奠定學業發展基礎。夢婷今年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獲得法證科學碩士學位,在碩士學位課程的最後一年,她正式報考警務督察,成功通過了各項考核並正在進行背景審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