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區及荃灣關愛隊 投入支援長者照顧者

時間:2024-03-24 04:02:29來源:大公报

  圖:社署通過荃灣及港島南區的關愛隊接觸獨老和雙老住戶、護老者及殘疾人士照顧者。

  【大公報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社會福利署將會通過關愛隊,接觸獨老及照顧者。政府去年9月推出的24小時照顧者專線「182183」,推出五個月至今已收到1.3萬個電話,他說有信心一打便會接通,呼籲照顧者如有需要可以致電專線。

  孫玉菡昨日出席「齊撐照顧者」活動致辭時表示,社會上有很多以老護老、以老護殘的情況。荃灣及港島南區早成立關愛隊,社會將會在這兩區率先推出新服務,社署通過關愛隊接觸獨老和雙老住戶、護老者及殘疾人士照顧者。由社署委聘東華三院營辦的照顧者支援專線182183,有30條線,至今接獲超過1.3萬個來電。

  他表示,若照顧者在尋求暫託服務期間,需要交通支援,若有經濟困難,當局會提供交通津貼。他呼籲有需要的照顧者,可通過這一系列服務得到協助。

  孫玉菡說,政府已開啟為期三年的「齊撐照顧者行動」全港宣傳活動,推動支援照顧者的工作。政府會與各大傳媒機構合作,其中與電台合作的「齊撐照顧者」特備環節,將由本周四(18日)起陸續推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