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速遞/葵涌醫院地盤 管工意外墮斃

時間:2024-03-22 04:02: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葵涌醫院二期重建工程地盤昨日下午發生致命工業意外,死者是一名年約30歲男管工,懷疑從高處墮下,救護員在現場證實事主死亡。醫管局對事件深表難過,對離世地盤工人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醫管局表示,知悉建築署會督促承建商,採取所需措施確保工地安全。

  建築署會全力協助相關部門調查事故原因,相關的工程已經暫停,直至署方確認承建商已採取所需措施確保工地安全。勞工處現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今年颱風料8個 或打風到12月

  【大公報訊】記者劉碩源報道:天文台昨日發布全年天氣展望(見圖),預料今年平均氣溫較正常高,全年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內的熱帶氣旋數目正常偏多,大約有5至8個,11月甚至12月也有機會「打風」。

  天文台表示,氣候持續暖化,預計本港今年全年平均氣溫會較正常高,進入最高氣溫紀錄首十位的機會為高。本港有機會於六月或之後踏入風季,十月或之後風季結束,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內的熱帶氣旋數目正常至偏多,約五至八個。同時預測,全年雨量介乎2100至2700毫米,接近正常,但仍有機會受暴雨影響,提醒市民為風雨季作好準備。

  香港天文台台長陳栢緯表示,天文台今年將繼續加強各項服務,計劃在今年進一步加強「地球天氣」網頁的電腦模式預報資訊,推出更多電腦模式預報產品及提供高空的天氣預測圖。此外,下半年推出月預報以加強氣候預報服務,預報內容包括月平均溫度和總雨量的等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