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抗議英美日抹黑國安條例

時間:2024-03-22 04:02:30來源:大公报

  左圖:工聯會譴責美國妄議香港維護國安條例,干涉中國內政。右圖:有市民手持「中國內政不容干預」等字樣的橫幅團體到日本駐港總領館抗議。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早前在立法會三讀全票通過,並將於本月23日生效。有外國勢力卻對條例潑髒水貼標籤抹黑,引發了香港市民強烈不滿。多個團體昨日自發前往英、美、日等領事館外抗議,譴責這些國家干涉中國內政,干擾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

  多位民建聯成員昨日前往英國領事館抗議,強烈譴責英國外交發展大臣卡梅倫發表聲明,抹黑立法,貶損香港特區民主法治,詆毀「一國兩制」。他們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立法程序嚴謹,罪行元素清晰,刑罰輕重寬嚴適度,強調尊重和保障人權,有效保障基本法及相關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規定所賦予的權利和自由。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子穎、陳穎欣,聯同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和工會代表一行20多人,昨日在美國領事館外抗議。梁子穎敦促美方要認清民意以及認清香港早已回歸中國的現實,恪守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插手香港內部事務。陳穎欣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順利通過是民心所向,再多的干預與雜音都是徒然。

  一批市民昨日到日本駐港總領館抗議,他們手持橫幅,強烈譴責日本妄議《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干涉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