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歷史時刻/彰顯香港社會生態向好向正向穩

時間:2024-03-20 04:02:32來源:大公报

  圖:議員們完成條例立法工作後,紛紛拍照記錄歷史時刻。\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立法會昨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本港各大社團熱烈支持。他們指出,《條例》立法過程凝聚強大社會共識,民意對立法支持度之高,反映香港社會生態正在向好、向正、向穩。《條例》充分保障市民的權利和自由,有利於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增加香港的發展動能和信心,將為香港的發展和長期穩定作出重要貢獻。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表示,《條例》於立法會三讀通過,完成立法程序。《條例》通過符合全民期望,是高效高質的體現,是慎始敬終的成果。

  龔俊龍指出,本次立法過程通過公眾諮詢充分吸收社會各界的建設性意見,凝聚強大社會共識,具有充分民意基礎。《條例》與香港國安法並駕齊驅下,為香港建構健全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為公眾對國家安全的期望提供了更好的法律保障,體現了民主和法治的原則。《條例》的審議工作能夠全速高效順利完成,充分體現行政立法為了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憲制責任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條例》落實後,為國家的穩定和繁榮提供了更好的法律保障,香港可以在更安全、更穩定的社會環境下,專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發表聲明表示,《條例》終於在立法會獲得全票通過,並將於3月23日刊憲生效,這是香港市民翹首以待的重要時刻,相信廣大市民和鄉親都很欣慰和開心。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責任,本就責無旁貸,但是已經拖延了26年,今日終於迎來喜訊,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及百萬居港閩籍鄉親表示熱烈歡迎和全力支持!

  擦亮「一國兩制」劃時代金漆招牌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指出,《條例》正式生效後,將為特區政府提供更強有力的法律工具,以打擊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維護社會的穩定和安全。《條例》亦充分保障市民的權利和自由,確保財產和投資受法律保護。條文寫法仔細清晰,精準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市民無需擔憂會誤墮法網。《條例》通過將加強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為市民提供更穩定、公正和可預測的法律環境。這對於吸引投資、促進經濟發展和保障市民權益至關重要。

  滬港社團總會表示,政府和全體立法會議員為民請命,高效立法保障國家安全,該會深切感激與讚譽。該會期望香港特區今後能夠全力拚經濟,在新時代國家高質量發展事業上展翅高飛,惠澤民生,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繼續擦亮「一國兩制」這個劃時代的金漆招牌!

  上海香港聯會表示,全力支持《條例》,希望特區政府繼續做好對內對外解說工作,讓市民及關心香港發展的海內外各界明白有關條例對促進「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的深遠意義。聯會期待在完善並提高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能力後,香港擁有更為安定的發展環境,社會各界可以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對香港好 對國家好 對國際社會好

  新界社團聯會表示,相信《條例》的實施將為香港的發展和長期穩定做出重要貢獻。《條例》使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受到法律的約束和制裁,但並不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國際投資者在選擇投資地點時,除了關注經濟發展和市場潛力外,也非常重視當地的法治環境和政治穩定。《條例》將為投資者進駐香港,確保金融機構和國際企業的資產和利益受到有效保護,推動香港經濟的持續發展,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表示,《條例》護國安、守「兩制」,護航「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穩定,對香港好、對國家好、對國際社會好。《條例》順應民意、凝聚共識,得到香港社會普遍支持和認同。《條例》維護特區司法獨立和司法權威,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權,充分保障居民福祉和權益。《條例》不影響所有正常的官方與民間交往交流合作,香港國際自由港、獨立關稅區、最開放自由經濟體的地位不會變、低稅率政策不會變,資金進出自由,貨幣自由兌換,必將為香港金融業的發展提供堅實保障,有利於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增加發展動能和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