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嚴肅處理/屋宇署盡速審批修復方案

時間:2023-05-31 04:02:39來源:大公报

  屋宇署署長余寶美昨日表示,就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一個單位業主拆除部分結構牆,已向該業主發出命令,須盡快修復結構牆,15天內須展開修復工程,30天內完成。

  余寶美稱,業主須委任屬認可人士的註冊承建商,仔細評估結構,提交報告,清楚交代拆除部分對整體樓宇結構的影響,再向屋宇署提交圖則,講述如何修復已拆除的部分,包括施工方法、所用物料。她稱,了解到業主已委任認可的註冊結構工程師,將會與署方商討修復方法,並會改善新增的臨時支架。

  就審批修復方案所需時間,余寶美稱,由於個案特殊,該署將加快處理,很快批准方案,可以日計。方案獲批後,業主須委託註冊承建商展開工程。工程完成後仍需進行測試,可能需超過一個月時間才能提交測試報告。

  她表示,目前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中,相信業主、裝修設計師,以及施工承建商均需負責,署方會找到證據後依法辦事,嚴肅處理,完成調查。

  香港測量師學會強調進行任何裝修工程要保證合理和安全,學會建築測量組發言人何鉅業表示,現時樓宇結構尚算穩定,未來則有機會影響到樓上多層單位出現問題。 大公報記者王亞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