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思維要拆牆鬆綁\蔡樹文

時間:2023-04-08 04:23:54來源:大公报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本周一(3日)率領房屋局、房屋署、建築署代表前往深圳,參觀以新技術快速建成的項目。

  房屋是香港急需解決的問題,除了想方設法增加建屋土地外,利用新科技改變建屋方法,加快建屋速度,能及早將房屋投放市場,緩解社會對住房需求壓力。

  何永賢此行程目的,是希望向深圳取經,了解如何利用高新技術,加快城市建設經驗。特別是利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簡稱MiC),興建高層住宅的經驗。

  香港建築水平是世界知名的,「組裝合成」建築法在深圳成功建高樓的經驗告訴我們,深圳運用高新技術方面走在我們前面,主要原因是政府沒有包袱,肯接受新技術、新方案。當然,深圳還有大的腹地興建大型工廠,實現全天候在工廠進行「蓋」房子工程。

  其實,大灣區除了「組裝合成」建築法外,還有很多香港可以直接拿過來用的技術,關鍵是我們的思維、法規及辦事方式,需要拆牆鬆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