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公署:堅決反對美借「人權」之名干預港事務

時間:2023-03-22 04:23: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針對美國務院發表所謂「2022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大肆抹黑香港人權法治狀況,惡意詆毀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污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有關內容東拼西湊,顛倒黑白,滿紙謊言,21日,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藉詞打壓異己謀求霸權

  發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始終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繁榮穩定,堅定支持香港特色民主發展,充分保障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廣泛權利自由。事實雄辯證明,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特區新選舉制度的成功落地,國家安全得到維護,香港社會更加安定團結,營商環境更加優化,法治正義得到伸張,香港居民享有的言論、新聞、結社等權利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當前,在中央全力支持和特區各界共同努力下,特區政府奮發有為,經濟充滿活力,市民安居樂業,人心思穩思治,香港正在「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上穩步前行!

  發言人指出,所謂「人權壓迫」不過是美式偏見的臆想和莫須有的罪名。美國向他國強加的民主人權標準不過是其打壓異己、掃清障礙、盤剝他人、奴役世界、謀求霸權的政治工具。美國動輒以「人權衛士」自居,但事實卻是其國內持續陷入民主失真、政治失能、社會失和的惡性循環,金錢政治、身份政治、社會撕裂等問題愈加嚴重,種族歧視、槍支氾濫、貧富懸殊等現象愈演愈烈。美國無視自身斑斑劣跡和纍纍惡行,蓄意散布政治謊言和意識形態偏見,編造和渲染他國「人權淪喪」虛假敘事,試問美國動輒以人權旗號行干預之實的底氣從何而來⁈

  發言人表示,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大勢不可逆轉、不容阻擋,隨着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速推進,香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前景光明,風光無限。個別雜音鼓噪絲毫動搖不了特區團結一心謀發展的堅定決心,絲毫動搖不了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更絲毫動搖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歷史大勢和香港更加繁榮穩定的美好未來。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惺惺作態的政治表演,立即停止詆毀抹黑香港人權狀況,立即停止以任何藉口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