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維園花展閉幕 3000盆花贈市民 人人滿栽而歸\鄭晴

時間:2023-03-21 04:23:52來源:大公报

  圖:義工在花展會場協助分類和回收花卉,減少廢物棄置數量。

  今年的香港花展前日閉幕,百花爭艷後何去何從?大會昨日上午10點,將約3000盆狀態良好及可再種植的花卉免費派發給市民,每人限取一盆。市民反應熱烈,不足一小時就已派發完畢。

  未開派已有數百人排隊

  聞說有花送,鄭晴一早去到維園。但原來愛花的市民相當多,活動未開始,已有數百人在現場排隊等候,不足一小時已派完。有獲發花卉的市民感到高興,認為措施是物盡其用。

  送給市民的花當然是盡量好看的,但部分已經狀態不佳,甚至花朵已經掉落的盆栽,又該如何是好?不會浪費。大會把可再用的園景展品和花卉植物送往康文署轄下公園或康樂場地重置或重新種植。又會透過賽馬會花卉重新栽種計劃,將可再種植的花卉植物送予學校、環保團體和非政府機構,鼓勵綠化社區。今年大會送出逾一萬盆植物予約六十個機構。

  至於活動期間凋謝的植物,大會亦設置了「凋謝花卉收集站」,將回收的凋謝植物送往牛潭尾的動物廢料堆肥廠,把植物轉化為有機堆肥循環再用。應了一句:化作春泥更護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