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東社團總會:三方面助力高質量發展

時間:2023-03-18 04:23:48來源:大公报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在「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分享了參加兩會的三點感受:一是深刻體會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站上了新的歷史起點;二是深刻體會到黨和國家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三是深刻體會香港工作是「國之大者」。

  龔俊龍表示,下一步,廣總會帶頭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從三個方面入手,助力香港和內地高質量發展。一是成立發展策略委員會,發揮「一國兩制」重大優勢,制定廣東社團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廣東高質量發展的工作規劃。二是深化粵港文化交流合作。發揮鄉情優勢,以青年為主體,深化粵港文化交流。三是推動社團改革、積極參與社區治理。他又提到,廣東社團將從3月19日至27日,在全港10個地區分會和各屬會,組織鄉親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和鄭主任這次宣講調研會精神,掀起學習宣講貫徹落實的熱潮。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說,廣東社團總會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積極響應廣東省高質量發展的號召,推動香港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大灣區合作發展進入更緊密協同、更高質量的新階段。鄧清河提出3點建議:包括繼續做好宣傳工作、推動會務發展;深度對接香港新界北部都會區產業規劃建設;深港緊密聯動,加強人才招引互通。他表示,未來定當以身作則,更好發揮「雙重作用」,講好香港故事,帶領同鄉社團學習貫徹好兩會精神。

  從教育着手培養國家情感認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鄺美雲指出,國家要實現高質量發展,除了在經濟、法治、生活環境等方面,還要在人的素養、道德、精神層面高質量發展,這就需要從教育着手,培養學生、年輕人對國家、民族的情感認同和文化認同。她這次在兩會期間專門提出文化教育要做好把關的工作,希望通過設立檢舉獎勵機制,加強大眾對中小學教材的審查和監督,保障基礎教育和文化安全。同時,要維護國家文化安全,要警惕一些滲透在影視作品、歌曲、漫畫、圖畫、書籍、網上信息等不同的文化產品中的不良內容,對一些違規的作品和產品,要溯源追責和問責,才能從根本上杜絕禍害。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黃少康說,兩會多次提及香港,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關心香港人心回歸事業。他表示會從三個方面助力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共同推進強國建設,包括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宣傳員,要精心組織、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全國兩會等重要精神;當好兩地交流交往交融的聯絡員,要更多地、更好地組織鄉親特別是青年朋友,密切與內地往來聯誼;當好灣區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要在「引進外資、引進人才、引進技術」三個方面為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發力用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