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公署正告美反華政客:干預香港事務只會自取其辱

時間:2023-03-17 04:23:5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針對美國參議院3月15日通過所謂涉港決議,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開脫說項,惡意抹黑香港國安法,干擾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16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法治和營商環境更加優良,社會愈發安定團結,迎來由治及興新局面、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全體市民歡欣鼓舞,國際投資者也用實際行動為香港發展投下信心票。香港基本法和國安法充分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廣泛權利自由,但任何權利自由都不是無邊界的,任何人都不能以任何名義凌駕於法律之上。特區政府依法執法、司法機關秉公辦案,無可指摘,不容置喙!

  滿腹「以港遏華」陰謀詭計

  發言人指出,美參院所謂決議滿紙荒唐言,罔顧事實。他們攻擊香港不再享有國際商業中心的信譽,但最新統計表明上月訪港旅客三年內首次突破百萬,高達146萬,充分表明全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均對香港未來發展充滿信心,香港回來了!他們污衊中國政府破壞香港民主影響未來國際秩序,他們必須明白,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中國人在家裏打掃房間無關國際秩序。

  發言人說,這些高居美國國會山的袞袞諸公難道真的很健忘?他們如此讚賞當年暴力攻擊香港立法會的行為,似乎忘記了兩年前美國國會山被洗劫的鬧劇。他們對自身重重問題輕描淡寫,卻遠隔萬里對香港的民主人權狀況指手畫腳,滿腹「以港遏華」的陰謀詭計,這樣的決議充斥着虛偽與霸道!

  發言人重申,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敦促美方有關政客反躬自省,摒棄頤指氣使的「教師爺」姿態,恪守「不干涉內政」的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嘩眾取寵的政治作秀,立即停止以任何藉口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