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話你知/護樹人員註冊涵蓋5類別

時間:2023-02-28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吳宇軒指出,生長在斜坡並受真菌感染的樹木,易釀成意外。

  現時本港的樹藝專業資格包括有國際樹木學會(ISA)的註冊樹藝師、註冊樹藝師(都市)、樹木風險評估資格、LANTRA Awards專業樹木檢查證書、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的專業樹木檢查及風險評估培訓證書,以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的樹木風險評估課程。

註冊有效期為3年

  發展局於2020年12月推出樹木管理人員註冊制度(「註冊制度」),註冊人數穩步增長,截至去年年底,約有650名人員已經註冊,涵蓋五個類別的樹木管理人員,包括:樹藝師、樹木風險評估員、樹木工作監督、攀樹員及鏈鋸操作員。

  註冊制度屬自願性質,從業員若符合學歷、專業、培訓、職業安全及健康訓練,以及工作經驗方面的要求,即可申請註冊,註冊有效期為3年。續期需要樹木管理人員在當前註冊期滿前的最近3年內至少有1.5年在職紀錄,以及同期符合相關持續進修樹藝學要求的紀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