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方意見/地建會關注啟德地5年後發展用途

時間:2023-02-01 04:23:39來源:大公报

  政府計劃在啟德世運道興建1.07萬伙簡約公屋,屬簡約公屋中最大的項目。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見圖)表示,歡迎及同意政府做法,如果只作短期用途,商會可以接受,但關注地皮5年後的發展用途,亦較緊張項目引來區內交通問題。

  有議員申請集會 反對項目選址

  梁志堅指出,跑道的屋苑已不停興建中,且較政府興建的簡約公屋更快,而啟德區內僅有宋皇臺及啟德站兩個港鐵站,擔心日後交通將難以承載該區人口,或將整個啟德區「塞爆」。問及是否擔心興建簡約公屋對區內樓價帶來影響,梁志堅回應指,商會過去有提出反對改劃商業地改住宅用途,但現時政府「有需要(興建簡約公屋),無可能有反對。」

  啟德世運道選址亦引起區內屋苑業主關注,九龍中立法會議員的楊永杰表示,正計劃舉行集會,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他計劃在本月11日下午,在啟德站外的戶外廣場舉辦集會,反對啟德的簡約公屋項目,預計有100至200居民出席。

  楊永杰說,他與居民並不反對用簡約公屋處理劏房問題,而是反對選址,指啟德用地原作為核心商業區,具經濟用途潛力,簡約公屋會削弱東九龍發展成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概念。他提到,九龍同區有其他交通方便的選址,例如土瓜灣海心公園旁的驗車中心,以及九龍灣Megabox旁的露天停車場等,也可興建同樣規模的簡約公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