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辦國際論壇 探索疫後重塑教育新機遇

時間:2022-12-07 04:23:50來源:大公报

  圖:李家超視像致辭表示,教育一向是政府在公共開支中最優先處理的項目之一。

  【大公報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昨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辦「重塑教育」國際論壇2022,聚焦疫後教育議題,探索重塑教育的新機遇。

  全國政協副主席、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榮譽委員梁振英在視像致辭時指出,投資教育就是對香港未來的投資,應當盡早開展。隨着世界逐漸從曠日持久的新冠疫情中復甦,應當就未來的教育訂立清晰發展藍圖,讓孩子吸收知識之餘,也能學習各類實用的可轉移技能,確保他們的全面發展。

  李家超:繼續加強STEAM教育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視像致辭時提到,香港非常重視教育,堅信全民教育、終生學習的理念。他指出,教育一向是政府在公共開支中最優先處理的項目之一,包括提供12年免費教育,並推行幼稚園教育計劃。

  李家超續說,疫情下無可避免地影響了正常的校園生活,但政府和學界一直努力,確保不讓任何學生掉隊。如今在政府務實的抗疫策略下,學校正逐步有序復常。他強調,教育必須與時並進,包括繼續加強STEAM教育,在高小推行強化編程教育、初中課程加入人工智能的創科元素等。

  是次論壇設「疫後教育」主題演講環節,及「培養抗疫力」、「突破傳統教育」、「教育×科技」3場座談會。來自香港及世界各地的領袖和教育工作者雲集,集思廣益研討教育發展方向,加強新冠疫情後教育復原力,以造福每名兒童。   (記者姬文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