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郭卓堅霸油塘公屋昨被收回

時間:2022-12-01 04:23:33來源:大公报

  左圖:郭卓堅曾在霸佔的公屋單位內,與妻子曹敏儀一同做直播。右圖:被霸佔的單位鐵閘昨已被鐵鏈鎖上。

  長洲覆核狂郭卓堅濫用司法程序及法援資源早已惡名昭彰,《大公報》上月初獨家揭發郭卓堅居於長洲住所並僭建至少13年,卻於2019年獲配發油塘油麗邨公屋單位,至昨日房屋署已收回郭卓堅的公屋單位。\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

  郭卓堅在2019年入伙的油塘油麗邨信麗樓霸佔了一個單位,並曾在2020年在霸佔的單位內與妻子曹敏儀做直播,曹女在直播的旁述中已暗露端倪:「今日好特別,覺唔覺得訪問地方好特別呢,其實呢度就係郭生嘅……」郭即時面色大變,揮手阻止曹女說下去。上月《大公報》向曹女求證,她直認曾到該公屋單位兩、三次,並透露當時郭有意把該公屋給予她拍片之用,「當時我都覺得奇怪,點解可以兩邊住,政府都畀,我諗緊佢攞綜援,可以申請豁免租金。」曹女並謂單位有床、電視、電話及平安鐘等,屋內的電話費等雜費賬單的抬頭是郭卓堅。

  單位已鎖上鐵鏈

  《大公報》明查暗訪得知郭卓堅獲配的公屋已由一名中年女士入住,郭霸佔公屋資源事件曝光後,市民在社交平台呼籲舉報郭卓堅濫用公屋資源,犯眾怒的郭至今仍封口不回應霸佔公屋問題。消息指出,《大公報》揭露事件後,房屋署積極跟進及調查,多次到信麗樓的涉事單位觀察該單位居住狀況及了解居住者的身份等,經連月審查,郭卓堅昨日向房屋署交回其位於油塘的公屋單位。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信麗樓現場了解,發現該單位鐵閘已被一條鐵鏈配以大鎖鎖上,與上月記者見該單位鐵閘掛上公仔布簾及一雙拖鞋的情況截然不同。

  鄰居:好多人排緊上樓

  鄰居曹先生表示,剛入伙時曾見過佢(郭):「佢都係阿伯,姓名就無講過,之後都好少見到佢。」對於郭卓堅霸佔公屋被房署收回有關單位,曹說:「收返都唔出奇,而家排緊上公屋要輪候5.6年,咁多人想住無得住,佢有屋唔住實收番。」

  至於向記者說漏嘴透露郭卓堅甚少回來居住的保安員,昨日沒有當值,值班的女保安表示剛就職,對此不知情。房屋署回覆《大公報》表示已收回有關的公屋單位。

  然而醜聞多多的郭卓堅長期居於長洲的東堤小築第4座F室地下,該物業前面及側面均有僭建物的情況長達13年,至今仍未清拆,屋宇署上月回覆《大公報》就有關僭建物再次啟動檢控程序,正詳細檢視相關資料,如證據充分,便會向法庭申請向相關人士發出傳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