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高教展辦網上博覽

時間:2022-11-29 04:23:5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由國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聯合舉辦的2023/24學年內地高等教育展(網上博覽)將透過網上平台(www.studymainland.hk)舉行多場分享會,包括132所參與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設置虛擬展覽攤位,介紹其院校相關資訊,各院校代表將帶來各個課程的特色介紹、內地畢業的香港學生分享升學經歷,以及由不同嘉賓提供就業前景的分析等。國家教育部的代表亦會講解計劃的收生程序及安排。分享會將於12月3、4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於網上博覽的平台作直播,及後亦可在網上重溫。

  本港考生可報讀132所

  國家教育部早前公布2023/24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具體安排,參與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增至132所,應屆文憑試考生可憑藉其文憑試成績報名,有意參加計劃的學生,可於2023年3月登入指定網站報名,並於4月10日前登入網站查閱及確認報名資格審核結果。

  參與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依據文憑試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並依然設有校長推薦計劃,免卻本港同學參與內地聯招試的需要,並提供更多元的升學途徑和聯繫國家發展的機會。

  此外,教育局聯同中國教育交流(香港)中心和學友社合作編印《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指南》,提供有關文憑試收生計劃及內地升學的全面資訊。指南將於2023年1月透過學校派送予全港中六學生,電子版亦會於稍後上載至教育局網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