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專75周年校慶 培育專才 推進愛國教育

時間:2022-11-20 04:23:53來源:大公报

  圖:港專18日晚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暨港專75周年校慶晚宴」。

  【大公報訊】記者張凱晴報道:職業專才教育近年愈來愈受重視,有75年歷史的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18日晚舉行校慶晚宴,全國人大常委、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榮譽主席譚耀宗致辭時肯定港專在「職業專才教育」領域上不斷創新,期望港專一如既往,在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政策支持下,為國家、社會培育更多愛國的治港者同建設者,共同為香港譜寫新篇章。

  推出「博學課堂」 成立學生升旗隊

  譚耀宗表示,過去五年,港專在香港社會動盪、反中亂港勢力一度極為猖獗囂張的時候,堅守愛國立場,守護學生,最近更推出「博學課堂」,成立學生升旗隊,踏實認真地推進愛國主義教育,切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同時他更肯定港專在網絡安全等學科的發展,以及對學生的培育。

  大約200名來自政、商、學、專業多個界別的社會賢達獲邀出席校慶晚宴,場面熱鬧。晚宴以「兢業.突破 宏圖乍現」為主題,形容港專教職員多年來以盡心、認真、刻苦的工作態度,為學校在不同方面取得「突破」。港專多年來在「職業專才教育」的領域上不斷創新,剛開辦了全新網絡安全高級文憑(檢測及合規)課程,興建兩個先進的網絡安全實驗設施,包括「網絡安全運營中心」和「網絡靶場及實訓中心」,成立「獅子山網絡空間安全實驗室」,還與多所內地及海外著名大學及企業建立合作關係等。

  主禮嘉賓除了譚耀宗外,還有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吳秋北、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聯同港專機構董事會主席黃景強、全國人大代表、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主席暨校監劉佩瓊及全國政協委員、港專校長陳卓禧一同主持儀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