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技藝人/柯受良首徒 曾參演40電影

時間:2022-10-08 04:23:42來源:大公报

  圖:90年代,Bobby跟隨師父柯受良飛越長城、黃河,見盡不少盛大場面。

  80、90年代是香港電影業最蓬勃的黃金時代,特技人這個職業,對很多年輕人非常吸引。在機緣巧合下,Bobby成為飛車特技人柯受良大徒弟,正式展開演藝生涯,參與幕前幕後演出的電影多達40部。

  「大約18歲的時候,我剛考獲車牌不久,在元朗一劏車場做吊車司機,有一天柯受良(黑哥)到車場拍戲,那時好像拍《小生怕怕》,將車輛飛來飛去,黑哥見我車技不錯,於是問:『喂,有無興趣,跟我去飛啊。』」

  曾跟隨飛越長城黃河

  於是,Bobby由吊車司機搖身一變,成為特技飛人柯受良的首徒,他曾擔任港產片《省港旗兵》、《咖喱辣椒》等多齣電影的替身,演出驚險的翻車、火燒鏡頭;亦跳過青馬大橋、駕着車在公主道飛馳、在中港城一躍而下……在電影圈打滾20多年間,Bobby參與幕前幕後演出的電影多達40部。至90年代,Bobby跟隨師父柯受良飛越長城、黃河,見盡不少盛大場面。

  身為特技人,Bobby曾受傷住院,更試過重傷入院昏迷多日,媽媽很擔心力勸他轉行,但Bobby仍然無畏無懼。正當特技事業走上高峰,2003年,柯受良突然離世,人人都視他為黑哥的接班人,曾經見過有特技人為了一個「飛車」場面而撞至全身癱瘓的他突然驚醒,「如果特技生涯追逐不停,就好像一條不歸路,今日跳30樓,明日跳50樓,外界會期望你表演更高難度的動作。」於是他毅然離開特技圈,轉做跨境車司機謀生,惜天意弄人,2012年在內地因車禍而雙腳需要截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