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匡智松嶺二校否認虐童 團體:約束措施須符比例

時間:2022-10-05 04:23: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大埔特殊學校匡智松嶺第二校懷疑有學童遭受不恰當對待,教育局已責成辦學團體交報告。匡智會否認不恰當對待學童的指控,指捆綁雙手的做法是得到家長及醫生同意。嚴重弱智人士家長協會主席黎沛薇表示,嚴重智障兒童較易出現行為情緒問題,有時需用捆綁雙手等方法處理,但要考慮兒童是否傷害自己及他人、行為嚴重程度及措施是否合乎比例等。

  教育局已接獲八宗相關投訴,當中兩宗涉及虐兒,已建議校方轉交警方跟進。匡智會稱,為嚴重智障的學童綁手是為保護學童,避免不自控戳自己面頰至口腫面腫,得到家長同意及醫生簽署批准。有學童家長現身說法,為事件澄清。

  嚴重弱智人士家長協會主席黎沛薇在電台節目表示,對懷疑虐待事件感到痛心及擔心。她說,嚴重智障兒童較易出現行為情緒問題,有時需要使用捆綁雙手等方法處理,但不能因安全問題而長時間使用約束衣,要考慮兒童是否會傷害自己及其他人、行為的嚴重程度及措施是否合乎比例等。

  黎沛薇又稱,教育局有指引提及如何處理特殊教育及嚴重情緒行為的學生,約束及隔離不應成為日常管理及教導學生的慣常方法。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表示,對有關事件感到難過及震驚,希望盡快立法保護兒童,避免有知情不報情況,同時有機制防止濫報。由於有關行業屬於厭惡性行業,員工要特別有愛心及專業,面對行業人手不足等問題,建議政府主動處理,在政策及資源上提供協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