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僱主歡迎/「職場有一老,如有一寶」

時間:2022-10-05 04:23:31來源:大公报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公司內年長又有能力的僱員亦如是。市場上不少公司會回聘或延遲僱員退休年齡,亦證明部分年長僱員的確寶刀未老。嘉頓有限公司人事部經理梁小姐亦認同「職場有一老,如有一寶!」她表示,該公司現時仍有大量年長員工,每年會為他們提供身體檢查,確保能負荷工作,只要員工願意,公司都會繼續提供職位。她認為,年長員工較年輕一代更「捱得」,而且工作較穩定。因近年請人困難,即使僱員年紀較大,只要有能力都不應該退休。

  安民警衛有限公司人事部經理黎小姐表示,保安行業已經出現斷層,「無後生仔肯入行」。幸而有不少中高齡求職,當中包括退休長者,又有照顧家庭多年沒工作的主婦。保安工作要求不太高,只要肯學肯做,加上修讀保安課程,公司便會按員工年齡安排適當職位。她認為,中高齡大多較穩定,而且有豐富經驗,加上保安行業需要接觸市民,所以絕對有優勢。柏齡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經理鍾小姐亦表示,保安行業流失率非常大,所以公司長期需要聘請人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