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推系列活動 科普航天知識

時間:2022-10-03 04:23:33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太空館的「小太空人」活動一直反應熱烈。\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鍾怡報道:國家首次在本港選拔載荷專家,亦是一個向大眾科普航天知識的良好契機。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特區政府表示,將會聯繫不同的團體,舉辦一系列航天科普活動,包括香港航天相關科研人員特別節目、航天系列講座、第四屆創科博覽等。政府新聞處處長陳偉偉表示,這些活動能加強市民大眾對航天的認識和興趣,鼓勵中小學生提前裝備自己,將來為國家航天事業作貢獻。

  陳偉偉表示,按初步計劃,香港電台會製作一些特別的節目,介紹香港科研人員過去參加國家航天事業的經過。而太空館和科學館也會舉辦一些系列專題講座,介紹航天科技和日常生活的聯繫,並邀請航天專家進行交流分享。

  陳偉偉續說,教育局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也會鼓勵學校、地區團體去舉辦和參與相關的航天活動。此外,團結香港基金也將在12月舉辦第四屆創科博覽,展示國家在航天和其他領域的創新成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