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代表:大灣區為港青帶來無限機遇

時間:2022-09-22 04:23: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多位青年代表表示,十八大以來,內地與香港的融合發展更加全面深入,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經濟發展帶來無限機遇,港青有更多的發展空間。他們又說新時代的青年要有擔當、有能力,更要有愛國情懷。國家愈來愈好,需要新一代年輕人在未來發展中貢獻力量。

  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說,十八大以來,內地與香港的融合發展更加全面深入,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賦予了香港更大的發展平台與方向,香港的專業資格在內地更有認受性,內地更支持香港青年北上創業,換言之香港的發展空間變得更大,香港青年的發展空間也更大。此外,在中央支持下,香港近年先後落實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香港的社會局勢變得更加穩定,香港更能夠排除政治干擾,集中精力謀發展。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駱勇表示,十八大以來,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持下,「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不斷完善,香港「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更是在變革中不斷發展,呈現出愈來愈強的生命力,為香港克服各種困難、繼續保持繁榮穩定保駕護航。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香港各項事業展開新篇章,特別是隨着香港逐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青年獲得更多發展機遇和向上空間,未來亦將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新時代香港青年的重要貢獻。

  全國青聯委員、執業律師譚雪欣指出,經過25年反覆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方針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才能為香港未來的發展創造無限機遇。

  他又認為,新時代的青年要有擔當、有能力,更要有愛國情懷。國家愈來愈好,需要新一代年輕人在未來發展中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