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問清問楚/有機構上門收舊衣 一箱索價500元

時間:2022-08-16 04:23:38來源:大公报

  圖說:本港不少屋苑都放置舊衣物回收箱,方便市民棄置舊衣。

  隨着環保意識逐漸深入民心,不少市民都養成把廢棄物送去回收的習慣。消委會近日檢視11間提供衣物回收服務的機構,發現回收條件及收費差異頗大,有機構提供免費上門回收服務但設有條件,亦有機構收取每箱500元費用且一次至少取三箱,即最低消費1500元。

  消委會於今年五月至六月期間以消費者身份向11間機構查詢舊衣物回收計劃的資料,涉及六間非牟利組織及五間連鎖服裝店,當中連鎖服裝店均不提供上門收取服務,其餘非牟利組織中有四間為民政事務總署其下「社區舊衣回收箱計劃」的管理機構。大多數機構不會接收殘破不潔的物品、貼身衣物、泳衣、制服及團體活動上衣,大多數連鎖服裝店不會接受顧客捐贈鞋履,亦不提供上門回收服務。

  非牟利機構上門回收舊衣物收費差異頗大,有4間機構要求至少捐贈三袋舊衣物才提供免費上門服務,最高要求捐贈超過10袋。若未達數量要求,有機構會收200元費用;亦有機構要求每次上門回收至少三箱衣物,收取每箱500元費用。消委會建議市民注意各機構對「一袋」定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