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遊查詢暴升 下月出團料倍增

時間:2022-08-11 04:23:2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酒店檢疫期由7日減到3日,激發市民外遊願望,有旅遊業界表示,近幾日查詢暴增,未來將推出更多旅行團。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3+4」方案公布後,公司曾在一個早上收到超過百個查詢,預料9至10月,日本出團數目會倍增。記者在旅行網站上查詢本月底由香港飛東京的機票,目前售價在4000多元至1萬多元不等。

  推兩人小型團 刺激外遊意欲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近幾日的查詢人數較之前多一倍,報名人數則上升兩三成。他表示,過往的旅行團往往需10人以上方能成團,今次新策出台,為進一步加大市民出遊意願,將推出更多東南亞的小型自由行團,最少2人便可成團;例如9日的泰國遊,包導遊、酒店及司機,如2人成團,定價為10600元每人,若4人成團,則可減至每人8000多元。

  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亦表示,近幾日每天有30、40個查詢電話,而此前每日僅個位數查詢,泰國及其他東南亞國家、日本以及歐洲均為熱門地點。但他估計,機票價格仍會影響旅客外出旅遊的意欲,長遠要完全放寬才能令市道恢復興旺。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東和旅遊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徐王美倫則說,因措施剛宣布,相信市民仍需要一段時間考慮外遊,而目前距離較近的台灣遊未開放,日本遊則需時辦理簽證,因此,現時查詢量算不上「暴增」。

  至於旅行社在海外團的安排方面,徐王美倫表示,旅行社仍需要些時間進行準備,估計旅議在下個星期會收到相關信息,並預計旅行團主要會選擇增設前往日本、泰國、東南亞地區的線路。她以自己的旅行公司為例,表示正準備增設前往日本的旅行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