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精益求精/課程全方位 包括內地及海外培訓

時間:2022-08-05 04:23:48來源:大公报

  郭蔭庶表示,在培訓方面,公務員學院不僅會在本港提供培訓課程,亦會安排公務員前往內地或海外參與培訓交流。

  與北大合作課程 9月開學

  郭蔭庶介紹,公務員事務局與內地一直在多方面保持合作,以全面提升公務員的服務能力。過去,香港公務員曾多次前往內地省市實地考察,並與當地公務員團體就服務理念、工作方法等進行交流。目前由於疫情,相關活動處於暫停狀態,相信一旦疫情受控或恢復通關,便會立即恢復。

  不過,郭蔭庶表示,雖然由於疫情與內地公務員的交流計劃無法即刻開展,但並不代表兩地的交流處於停滯狀態。

  特區政府和北京大學合作的兩年制公共管理碩士課程將於今年9月正式開學,最終選出的約15名公務員將於近期出發前往內地隔離。而在國務院港澳辦的協助下,特區政府與廣東省的公務員交流計劃亦會盡快推出。

  他還指出,自己會重視與海外公務員的交流與學習,學院會為學員提供海外培訓交流計劃,但在具體執行時需考慮地緣政治、有無國安風險等因素,避免被別有用心人士利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