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以最小代價 換最大效果\蔡樹文

時間:2022-07-02 04:24:03來源:大公报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昨日履新,並發表上任後首篇網誌,他指出「如何循證抗疫,以科學精準防控措施,用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效果,為香港連接國際連通內地」是他的首要任務。

  盧寵茂用了約40個字,言簡意賅表達了他的抗疫基本觀念、手段與方法,以及最終目標。首先是尊重科學,以科學態度研判及制訂抗疫措施,以「四両撥千斤」,不搞大水漫灌式抗疫行動,目標實現連接國際、內地常態化。

  經歷了兩年多疫情,不少香港人出現抗疫疲勞。長時間封關,影響香港與境外的投資貿易活動、經濟無法正常運行、居民無法正常出入境,影響家庭團聚。實現有序通關,不僅是盧寵茂的首要任務,亦是特區政府必須處理的要務。

  通關問題早一天解決,香港經濟早一天回歸常態,香港居民早一天如常回鄉探親訪友,早一天暢遊大江南北。香港居民的期盼何時能實現,接下來要看如何整合不同的抗疫力量,以新思維、新方式應對不斷變化的疫情,實現疫情有效防控,盡早實現有序通關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