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書記關心關愛 港青未來可期

時間:2022-07-02 04:23:45來源:大公报

  圖:習近平總書記昨日結束香港行程,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向送行的學生鼓掌。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多位青年代表表示,真切感受到總書記對香港青年的關心,總書記不只了解香港青年所想、所困、所需,更特別指出青年興,則香港興,在強調香港青年重要性的同時,也為下一步香港青年工作指明了清晰方向,相信有總書記關心關愛,香港青年發展未來可期。

  大公報記者 吳俊宏 常彧璠

  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霍啟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重點指示香港青年發展的方向。他表示,定必會繼續努力,加強對「一國兩制」的深刻認識,協助港青樹立正確的主流價值觀和國家意識。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駱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關心關愛香港青年發展,特別提到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青年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

  新界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認為,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出了「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對香港未來發展和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寄予厚望,為香港再次揚帆起航注入了強大的精神動力。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表示,將謹記總書記這一席話,身體力行引領青年增強民族自豪感,引領香港青年深刻認識國家,昂首挺胸投入香港及國家建設中。

  全國青聯委員、明匯智庫副總監謝曉虹表示,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香港必將煥發新的生機與活力,香港青年的發展前景一定更廣闊,「一國兩制」實踐必將譜寫出新的更加絢麗的篇章。

  全國青聯委員、民建聯葵青區議員郭芙蓉相信,香港青年必將不負總書記的囑託,對未來的信心更加高漲,然後更加努力學習,以便在日後能為香港作出貢獻。

  全國青聯委員、執業律師譚雪欣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不忘於重要講話中對新班子的管治及施政等提出多項指導思想及方向,提點新政府團隊要着力提高治理水準、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等,反映總書記對特區未來五年實現良政善治的要求及對新班子的期望。

  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表示,總書記深刻理解香港青年的需要,提出在「學業、就業、創業、置業」四個核心議題上要多幫助青年,讓我們感到窩心溫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