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慶祝回歸25周年/港青聯合國發言:香港享優質民主

時間:2022-06-25 04:23:32來源:大公报

  圖:有香港青年代表、宗教界代表近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時表示,中央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以及完善選舉制度,開啟了香港由治及興的新征程。\資料圖片

  有香港青年代表、宗教界代表近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言。他們表示,中央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以及完善選舉制度,保障港人及企業的權益和自由,開啟了香港由治及興的新征程。\大公報記者 吳俊宏

  身為放射科醫生的香港青年代表劉仲恒在發言時表示,香港市民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並正在享受「港式資本主義民主(Hong Kong-style capitalist democracy)」。

  劉仲恒指出,美國自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民主國家,但一部分美國人民如此不滿以至於在2021年襲擊了自己的國會山莊。他又反問說,我們會喜歡發動貿易戰破壞國際標準的民主嗎?還是忙於轉移內部問題,例如40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和飆升的天然氣價格的民主?或者人們有權擁有槍支,我們目睹孩子在學校被槍殺的民主嗎?

  香港青年代表:背靠祖國 香港滿希望

  劉仲恒續說,民主並沒有一種萬能的模式,每個國家和地區都必須努力尋找自己的民主模式。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被反華者視為限制港人權利,事實上卻是在維護港人及企業權益。香港已由亂到治,正踏上重拾繁榮和良政善治的新征程。香港是槍支暴力導致兒童死亡率最低的地區之一,特區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把通貨膨脹控制在適度水平。「我相信,在祖國的持續支持和合作下,香港及香港人一定會愈發充滿希望和成功。」

  劉仲恒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現為香港大學醫學院校友會副會長及會員小組主席、香港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榮譽司庫、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醫藥衞生大健康委員會委員。

  劉仲恒在讀書時便明白自己有責任回饋社會,或者為弱勢社群提供幫助。因此他隨後加入「願望成真基金」,定期參加義工活動,希望透過幫助患嚴重疾病的小朋友,改變他們的人生。

  劉仲恒亦曾在今年3月16日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9次會議期間舉辦的「香港明天更美好」主題視像會議中發言,介紹香港的人權狀況,特別是在新冠疫情期間以及內地如何幫助香港應對新冠疫情。

  宗教界代表:香港保持宗教自由

  身為牧師和學者的吳瑞龍說,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來,在「一國兩制」下,保持着宗教及學術領域的言論自由。國安法實施後,上述自由得到更充分保證。

  吳瑞龍指出,香港基督教一直可以分享福音,例如2007年的葛福臨布道大會等。這些大型布道需要香港政府不同部門支持及批准才可以舉行,如果香港政府鉗制宗教信仰,這些聚會就不可能舉行。吳瑞龍說,香港回歸前約有七成小學、中學都是宗教團體辦學,1997年回歸後香港的小學、中學仍然是這些有宗教背景的辦學團體運作,也有批出新的學校給宗教團體接辦,例如宏恩基督教學院。

  「我藉此機會向世界展示香港是公平有愛的社群,我們宗教人士會齊心協力確保香港『一國兩制』政策行穩致遠,香港是追求世界共同價值,達至各國團結,神人共愛的世界!」吳瑞龍說。

  吳瑞龍牧師2013年加入香港中華基督教擔任基督教事工學院院長及部門主管,2019年擔任宏恩基督教學院基督教事工學院系主任及課程總監,現在是同寅浸信會主任牧師、香港浸信會聯會董事、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董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