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藝聚香港」20熱點深度遊

時間:2022-05-27 04:23:37來源:大公报

  圖:旅發局推出「藝聚香港」,並連同教育大學首辦「西油記」。/大公報記者王亞毛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為傳揚本港藝術之都吸引力,打造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旅遊發展局推出「藝聚香港」,宣傳國際藝術盛事及推廣社區深度藝文遊,以五大主題探秘舊城中環、西九龍及深水埗三個「大城小區」逾20個藝術熱點。旅發局並首次舉辦社區藝術展覽「西油記」,下周三起,展出逾250份西九龍主題藝術作品。

  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香港展會、法國五月藝術節等國際盛事,會作為旅發局「藝聚香港」宣傳頭炮。本地方面,以建築視覺美學、舊物新賞、街頭藝術等五大藝文主題,搭配網上互動資訊地圖,遊舊城藝術熱點。

  藝術熱點包括在油麻地的裙褂店老字號「冠南華」鎮店之寶的刺繡揭秘,了解以蘇州工藝刺繡、人手剪裁的裙褂,認識以迫繡和卜繡法將金銀線繡出吉祥的龍鳳圖案,完全覆蓋於布上的名貴款式「真金鑽石密地五福」。

  旅發局亦將藝術融入科技體驗,遊客可在前往各景點前,於旅發局網站自訂專屬虛擬化身,啟動特製動畫,亦可選取「大城小區」指定景點隔空打卡,與虛擬化身拍出創意合照。

  西九展出逾250作品

  旅發局首辦社區藝術展「西油記」,下周三(6月1日)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展亭,展出逾250份西九龍主題藝術作品,及12份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探索社區後創作的重點作品。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本港有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M+等達到世界級水平的文化設施,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政策支持下,相信是推廣本地藝術的好時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