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擊/「獨」人周小龍 棄員工竄逃

時間:2022-05-27 04:23:28來源:大公报

  圖:周小龍與妻子帶着九件大小行李,如搬家一樣,在新航櫃枱前排隊。

  本月中,《大公報》率先報道「港獨」分子、連鎖童裝店Chickeeduck行政總裁周小龍準備「着草」離港,周在fb貼文反駁稱「我奉公守法為什麼立即走」。話音剛落,昨日大公報記者在機場直擊周小龍攜妻「走佬」竄逃。

  周和妻子乘搭新航飛往新加坡,再轉機至美國。記者上前追訪,周小龍耷頭迴避,更用登機證遮掩樣貌,耍賴問機場職員是否有保安。及後周小龍回覆其他媒體聲稱「一定會返香港」。不過他離港前在社交媒體上載當年結婚照及童年照緬懷,又表明童裝生意正在結業。

  Chickeeduck店舖及辦公室員工皆不知道老闆已離港。對於能否出糧及遣散安排等,一概不知情。Chickeeduck由2018年至2020年共有27宗被入稟追租,有關業主隨時血本無歸。\大公報記者 趙明新、施文達(文) 調查組、突發組(圖)李斯達(資料)

  據了解,周小龍此次離港經新加坡轉機到美國,再前往英國,而且會一去不返。記者昨日清晨到香港國際機場等候,大約中午12時20分目睹周小龍與其妻出現。周小龍戴着黑色口罩、身穿Chickeeduck店出售的撐暴衫,夫婦推着兩部行李車,共帶了9個行李篋,包括7件寄艙大行李及2件手提行李,如將全屋「家當」帶走一般,急步走到F行的新加坡航空商務客艙櫃枱排隊辦登機手續,乘搭下午2時25分的航班SQ883飛往新加坡。

  入閘脫口罩 用登機證掩面

  大約中午12時45分,周小龍與妻子各拖着手提行李篋走往北翼進行安檢,記者此時上前追訪周小龍,問:「你今日係咪着草老佬,點解走得咁鬼祟?你話行得正、企得正唔使走,係咪而家有問題?今次走佬係咪唔返嚟?而家走佬去邊?英國還是美國?」不過,周小龍對以上問題一概不答,「頭耷耷」不斷加速腳步。記者再問他會否擔心不能成功出境時,周小龍耍賴大聲叫:「有無security(保安)?」再急步走向「E道」。

  周小龍與妻子掃登機證先通過第一道閘,到了第二道閘前,機場職員需核對樣貌及證件,周除口罩時,刻意用登機證遮面,看來不想其「敗走」的樣貌被傳媒拍下。大約12時53分,兩夫婦通過「E道」進入禁區範圍。

  昨日下午,記者走訪Chickeeduck荔枝角工廈的辦公室和貨倉,以及銅鑼灣及天后的門市。荔枝角辦公室大門貼着一張戴着黃色頭蓋及防毒口罩的Chickeeduck標誌,大門未有關上,門後的貨架上衣服等貨物堆積如山,可見周小龍的撐暴服裝銷情很差,大門右邊則放着一個早前曾擺放在店舖的黑暴雕像。

  店員錯愕無奈 隨時無糧出

  記者問單位內一名身穿黑衣的女職員,知不知道其老闆周小龍已經離港,以及周有沒有什麼交代時,女職員反應錯愕,對老闆「走佬」毫不知情。記者再問她怕不怕公司不發工資,及估計老闆還會不會回來,她沒有回應,並用手掩蓋鏡頭及掩門,急步返回倉內。記者於門外叩門,另一名年輕男職員大力將門關上。

  Chickeeduck銅鑼灣及天后的門市昨日照常營業,店內當眼處仍張貼招聘廣告,寫着聘請全職及兼職店員。記者對店員說其老闆已「着草」,會否擔心「有汗出冇糧出?」店員無奈地說:「我哋唔清楚。」

  至於周小龍的女助手兼疑似情人鄭鈺淇(Yuki),其元朗住所內有一名外籍傭工,單位內電視機開着,惟記者多次按門鐘均無人應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