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同班中一生染疫 疑除罩飲水播毒

時間:2022-05-22 04:23:31來源:大公报

  圖:懷疑爆疫的中環蘭桂坊酒店,有染疫者居住的房間抽氣扇驗出陽性樣本。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新冠疫情恐再侵襲校園,衞生防護中心昨日表示,南區一間中學的一個中一班級,近日接連有三名男生確診,不排除有關連,中心密切注意情況,若明日再有新個案,將考慮是否發出強檢公告及是否停課等。而此前爆疫的上環「宏思」培訓中心群組,再多四宗個案;懷疑爆疫的中環蘭桂坊酒店,染疫的尼泊爾父子居住的房間抽氣扇驗出陽性樣本。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上周二(17日)接獲該間在南區的中學呈報,一名中一班男生檢測陽性,男生最後上學日期為上周一(16日)。前日下午,該校再呈報同班兩名男生檢測陽性,他們的最後上學日期為上周三(18日)。

  歐家榮說,染疫學生上堂時有戴口罩,沒有體育堂、吹樂器等高風險活動,但可能飲水時除口罩。三名學生已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由於發病時間接近,家人均不是陽性個案患者,初步不能排除學生於課室感染的可能性。

  港大同學會書院昨晚發聲明表示,過去一星期內有三名屬同一班的中一同學先後染疫,至今未有其他師生員工再確診。校方和有關中一班別的家長和同學保持緊密聯繫,亦已叮囑他們嚴格按照衞生防護中心要求,在星期六及星期日都要做快速檢測,如有陽性結果第一時間透過班主任通知學校。全校在過去兩日徹底清潔和消毒,並按防護中心目前指示,星期一全校會照常上實體課。

  BA.2.12.1個案累計56宗

  而上環「宏思」培訓中心新增的四宗個案,全部曾參與5月11日至15日課程。其中一名53歲男子本月15日晚上出席結業禮,兩日後發病,18日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其餘三名學生於本月18日至19日發病,本月13日均曾到上環譚仔三哥米線用餐,19日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當局抽取「宏思」20個環境樣本,當中班房氣喉樣本呈陽性。至於譚仔三哥米線群組,連同上述三名宏思學生,累計個案八宗,其中七人均為宏思學生。

  昨日累計新增228宗確診個案,包括16宗輸入。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顯示,早前錄得的10宗輸入個案帶有BA.2.12.1變異病毒,累計BA.2.12.1個案達56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