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院女護涉遭同事欺凌 白鞋當波踢

時間:2022-05-21 04:23:44來源:大公报

  圖:男醫護將女醫護白鞋(紅圈示)扔走。

  【大公報訊】網上近日瘋傳一段懷疑職場欺凌短片,在疑似公立醫院病房的護士站,一名女醫護只穿一隻白鞋、坐在地上抱頭哭泣,在她附近的男醫護將一隻白鞋「當波踢」。醫管局表示未收到相關投訴或求助。

  該段短片全長17秒,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賬戶、Facebook「醫院醫療事故/醫生醫療失德事件關注組」均可見到。短片有標籤列出時間為2022年5月17日下午5時許。坐在地上的女醫護、她身邊的男同事,均身穿同款的藍色醫護裝束。男醫護將一隻白鞋拋出,另一名男同事將白鞋踢離護士站,女醫護一直坐在地上抱頭哭泣。

  坐在地上抱頭痛哭

  短片並附帶多個標籤,包括「5D世界盃」、「弱智仔飛鞋」、「弱智仔對智障仔」、「都叫你唔好成日除鞋掉人哋啦」等。現場估計起碼有四人,包括疑被欺凌的女醫護、兩名男同事,以及拍片者。

  短片在網上引起熱議,有人認為涉及職場欺凌,有人懷疑是嬉戲短片。有人表示事發現場為觀塘聯合醫院腎科5D護士站。

  大公報記者昨到聯合醫院實地了解,腎科5D護士站設在P及Q座大樓內,進入大樓必須持有有效證件。記者在現場向多名保安員及醫護查詢事件,均表示「不清楚」或「唔知」。

  醫管局發言人昨回覆《大公報》表示,未能確認該短片的拍攝時間、地點及片中人的身份。醫管局沒接獲相關投訴。醫管局強調一直致力促進互相尊重及和諧工作環境,反對職場欺凌行為。醫管局已成立「齊建和諧工作間小組」,為進一步促進工作場所和諧及互相尊重的策略、措施及宣傳推廣提供建議。該局設有員工投訴機制,員工可盡快作出投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