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葉玉如獲推薦任科大校長

時間:2022-05-19 04:23:5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將於今年10月離任,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昨日向師生發出郵件,公布推薦前副校長葉玉如(圖)成唯一候選人,她將於本周五(20日)中午12時與科大師生網上見面。校董會同日下午將審議任命,如獲通過,葉玉如將成為繼教育大學及樹仁大學後第三位本港院校女校長,亦是8間資助院校(八大)首位女校長。

  神經生物學權威

  67歲的葉玉如在香港出生和長大,曾赴美國留學,獲得化學和生物學雙學士學位,以及哈佛大學藥理學博士學位。隨後她任職國際著名生物醫藥公司,領導神經生物學的研究及藥物研發。

  1993年,葉玉如受聘於香港科技大學,先後出任理學院院長、生物技術研究所所長和副校長(研究及發展)等。她的研究主要集中於神經系統的發育和功能,以及阿爾茨海默氏症、柏金遜症等疾病的藥物研發。葉玉如的學術水平獲得世界公認,曾獲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舉為世界傑出女科學家,成為生命科學領域首個得獎的華人。

  葉玉如亦是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世界科學院院士,以及香港科學院創院院士。2017年,葉玉如參加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獲得174張提名票並成功當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