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倡教師參加國情班

時間:2022-05-18 04:23:33來源:大公报

  圖:有議員表示,推動國民及國安教育,有助港青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圖為疫情前有港生在內地交流。

  【大公報訊】記者葉心弦報道:立法會研究推動國民及國安教育小組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多位議員指出,教師培訓很重要,教師的立場和觀點會影響學生的價值觀;亦有議員建議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建議教師可利用暑假時間北上參加國情班。

  立法會議員吳秋北說,過去香港在國民及國安教育上有短板,現時需要以目標效果為導向,加強大、中、小學的教育,形成強有力的國民身份認同。

  立法會議員譚岳衡說,教師是國民教育之根本,一個人的價值觀在中、小學階段形成,故中、小學教師的立場、觀點很重要。立法會議員劉智鵬說,若干年前曾帶教師到內地考察,發現很多教齡較長的教師十幾年沒回過內地,「希望能每年幫老師補充國民教育方面的知識和素養。」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補充說,教師培訓很重要,「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要讓教師感受到國家過去40年的發展。她還提議,應鼓勵更多教師利用暑假時間北上參加國情班,或會有大突破。

  立法會議員鄧飛指出,「衡量成果」對推行國民及國安教育很重要;現在還未聽聞有衡量中小學國安教育成效的指標,而衡量國民教育的「情意及社交表現評估套件」曾引起相當大的爭論。他說,最厲害的成果是考試導向,但是否能用考試形式來衡量情感教育的國民身份認同和國安教育,仍值得商榷。

  立法會議員梁毓偉表示,推動國民及國安教育,有助港青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