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及學者斥西方媒體抹黑抗疫

時間:2022-02-18 04:11:0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香港新冠疫情嚴峻,但有西方媒體卻在這時鼓吹香港應該與新冠病毒「共存」,稱中央的支持可能使香港政府採取更「苛刻」的防疫措施,可能會損害香港的國際金融地位云云。多名立法會議員、學者直斥有關說法不負責任,強調特區政府有責任控制疫情、保護市民的生命健康,亦只有疫情受控才能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英國《金融時報》近日聲稱「北京準備好在香港執行更嚴酷的封鎖措施」,「可能導致香港採取更苛刻的防疫措施」云云。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勇認為,只要香港抗疫做得好,對金融中心地位的影響就一定是正面的影響。他說,內地因為疫情控制得好,GDP「逆市上升」,為全世界提供抗疫物資,成為全人類最大的後方,就連平時一直批評中國的美國國會也為議員派發中國生產的N95口罩,可謂是「身體最誠實」。他強調香港只有走出疫境,才能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工聯會副會長麥美娟介紹,有英國廣播公司節目訪問三個自稱是香港居民的人,聲稱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既要人打針,又要人限聚」,影響自由,更稱自己絕對不會打針。她說,西方國家疫情一塌糊塗,官員紛紛染疫。這些外媒卻來批評香港防疫,其目的是擾亂港人的心,將防疫抗疫政治化。如果疫情不能受控,最終受苦的還是香港市民。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廖添誠認為,跨國公司短暫的人手調動非常正常,香港的金融地位基於對外開放、與內地接軌與社會穩定,而實現「動態清零」是香港長遠穩定的基石。他強調,Omicron變異病毒株「對老人家、幼兒都有好大影響」,香港的長者在過去長期為香港打拚,政府及社會有責任令他們安享晚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