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變種風暴/多校爆疫 全港中學下周一前停面授

時間:2022-01-21 04:24:24來源:大公报

  圖:為嚴防疫情在學校蔓延,全港中學須在下周一或之前暫停面授課堂及所有校內活動。

  本港爆發第五波疫情,多間中學都有學生染疫。教育局昨日宣布,全港中學須在1月24日或之前暫停面授課堂及所有校內活動,直至學校農曆新年假期。中學可在採取嚴謹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安排中六學生回校進行最多半日必要的學習及評核活動。

  有中學校長表示,由於暫停面授課,中一至中五級在下周的考試將推遲至春節後進行,中六級將繼續返校完成考試;而此前有學生確診的中學則宣布從下周一起全校統一進行網上授課。

  大公報記者 鍾怡、葉心弦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近日疫情轉趨嚴峻,學校亦接連有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師生需要強制檢測甚至檢疫。局方在考慮多項因素後決定,全港中學須在1月24日或之前暫停面授課堂及所有校內活動,與現時全港小學、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安排一樣,直至學校農曆新年假期。至於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則暫停所有級別的面授課堂至2月7日止。

  學校照開 支援乏人照顧學生

  發言人提出,由於現時正處於準備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關鍵時刻,中學在採取嚴謹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可安排中六學生回校進行最多半日必要的學習及評核活動;此安排亦適用於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的應屆公開考試考生級別。至於其他級別,學校應取消或延期在學校舉行的考試及其他校園活動。在暫停面授課堂期間,學校會彈性運用不同的教學模式教學,讓學生持續在家學習。此外,校舍須維持開放,照顧因家中乏人照顧而須安排回校的學生。而學校會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

  教育局再籲師生家長盡快打針

  發言人續說,在暫停面授課堂期間,學校應繼續與家長和學生保持溝通,關心學生的學習及情緒需要,及為家長提供可行的協助。學校亦應時刻保持校園環境清潔衞生,切實執行各種抗疫措施。

  教育局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家長及學生盡快接種,保護自己和家人,以及為校園和社區築起更有效的保護屏障。教育局將會密切留意並配合本港整體防疫抗疫措施的發展,進一步研究學校農曆新年假期後的上課安排。

  福建中學校長吳宏基表示,學校中一至中五級將緊跟教育局發布的要求,從下周開始暫停面授課堂。學校現時正在進行考試,原計劃於下周結束全部考試並讓學生放寒假,但由於教育局最新的停課安排,故從下周一起,中一至中五級的學生將暫停考試。吳宏基表示,由於線上無法繼續進行考試,故將最後一周改為網上面授課,未完成的考試將會推遲到春節後。對於中六級的特殊安排,他表示,中六級學生下周將會繼續返校完成最後一周的考試。

  由於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在本周共有三名學生確診,校長惲福龍表示,為減少師生染疫的風險,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在昨日教育局下達取消面授課要求之前,學校已決定從下周一開始全部課程改為網課。

  惲福龍表示,學校鼓勵學生在家上課,以減少外出被感染的風險。但在網課期間,校園會繼續開放,若有學生認為家中網速不夠快,抑或者學習遇到問題,可以回校面對面向老師請教。同時,學校亦不要求教師到校辦公,可選擇在家教授網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