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歪風難遏/商戶:撕極都有,煩死!

時間:2022-01-20 04:24:34來源:大公报

  亂貼街招情況雖然不是新鮮事,但近期經濟不景,又時值歲晚,情況更甚。市面上隨處可見鋪天蓋地的街招,影響市容,滋擾商舖。有不堪其擾的商舖被迫在店面「反貼」告示詛咒亂貼街招的人,惟歪風難遏。

  「真是太離譜了,每次收舖後次日回來,都發現舖頭被人貼了不少街招,撕極都有,煩死!」有觀塘臨街商舖東主對大公報記者訴苦道。

  其實,觀塘區只是亂貼街招亂象的冰山一角。其他商業區的情況同樣嚴重。在彌敦道由佐敦至太子的一段路,每晚六時銀行關門後,幾乎每日均有街招黨在銀行或已關門的商舖閘門及外牆上狂貼海報,有銀行門面誇張到完全被海報「淹沒」。大公報記者在彌敦道目擊有男街招黨肆無忌憚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於銀行及商舖外狂貼海報。

  在較多商舖結業的銅鑼灣和旺角,放租空舖經常被人反覆貼滿了成吋厚的各式海報和街招,令市容受損。

  除了商業區外,豪宅區亦被「攻陷」,隨着賣樓潮出現,淪為亂貼街招重災區。

  食環清潔工:清理非職責範圍

  由九龍塘、何文田等傳統豪宅區,到大圍、沙田、馬鞍山等高尚住宅區,寫着「超筍」字樣的賣樓街招,貼遍了路邊欄杆、交通燈、指示牌、巴士站甚至垃圾桶。九龍塘更有人將豪宅放售街招貼在電燈柱約三米高之處,以防被清走。

  每到晚上,這些隨風飄起的街招,恍如古裝電影中殭屍額上的符咒,嚇壞膽小的夜行婦孺。

  港島區及深水埗等多區情況亦類同。在灣仔、銅鑼灣、大坑及深水埗的福榮街、長沙灣等地,路邊的電箱、咪錶、交通燈、交通指示牌等都成了街招黨的目標,不但干擾道路指示牌,易生意外,張貼的污漬更影響市容。

  清理街招本是食環署責任,不過,有深水埗的食環署清潔工向記者表示,清理街招非職責範圍,也有清潔工只清理垃圾,對旁邊的街招無動於衷,視而不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