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道教聯合會會長湯偉奇逝世 特首致哀

時間:2022-01-20 04:24:25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道教聯合會會長、圓玄學院會長湯偉奇日前仙逝,他畢生促進香港道教發展、弘揚道教文化。

  【大公報訊】香港道教聯合會會長、圓玄學院會長湯偉奇本月15日仙逝,享壽83歲。香港道教聯合會將於本月29日在世界殯儀館設靈,舉行公祭,翌日辭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對湯偉奇博士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湯偉奇祖籍順德,中學就讀於九龍的伊利沙伯中學,其後到美國密歇根大學就讀,畢業後返回香港從商。他曾回鄉投資興辦自行車廠,並捐款籌建中小學,並於2008年當選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2013年獲頒授銀紫荊星章。其父湯國華一生愛國,是九龍總商會當年決定易幟改掛五星紅旗的關鍵人物之一。

  林鄭月娥說,對湯偉奇離世深感哀痛,謹代表特區政府向其家人和一眾道教善信致以深切慰問。湯博士德高望重,長年致力弘揚道教和中華文化,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熱心公益,貢獻良多,他在2013年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積極參與慈善培育人才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對湯偉奇辭世深表哀悼,「湯博士畢生致力弘揚道教,團結廣大道教信眾,積極參與慈善事務和人才培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湯偉奇「熱心參與慈善活動及社會服務,對教育貢獻良多」。他說,香港道教聯合會是本港主要辦學團體之一,共有五所中學、五所小學及四所幼稚園,致力栽培才德兼備的學生,多年來育人無數。

  中國道教協會向香港道教聯合會致唁電表示,湯偉奇「愛國愛港愛教、品德高尚,畢生致力於香港道教發展、弘揚道教和中華文化」,又指出湯偉奇「心繫內地道教界,多次到內地道教宮觀參訪考察,支持內地道教界的公益慈善、人才培養事業,與內地道教界結下了深厚情誼」,其逝世是全國道教界的重大損失。

  香港道教聯合會昨日發布訃告,讚揚湯偉奇一生簡樸,心繫國家,奉行諸善,畢生促進香港道教發展、弘揚道教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