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大:播疫風險微乎其微

時間:2022-01-20 04:24: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香港城市大學動物健康與福利中心表示,人類從寵物身上感染新冠病毒風險是微乎其微,市民毋須驚慌並棄養倉鼠。

  籲勿棄養倉鼠

  該中心表示,有科學證實,人類是透過人傳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而致病;僅在少數情況下,當大量易受感染動物(例如水貂)被一起飼養時,才有可能發生動物將病毒傳染給人類的個案。在上述情況下,由於新變種病毒可能在動物體內產生,並有傳到人類群體的風險,故須對這些動物做人道處理。

  不過,面對家中個別寵物,中心建議市民毋須擔憂,更不應棄養倉鼠。中心指出,通常受感染的倉鼠會在三至六日內,經呼吸道分泌物排出病毒,因此在2021年12月22日前購買的倉鼠,不會有感染的風險。中心認為,動物對人類傳播病毒的風險是可管控的,建議漁護署毋須對在12月22日前所購買的倉鼠進行「安樂死」。另外,中心亦呼籲市民避免親吻寵物,接觸寵物前後都要洗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