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畏無懼/舉辦愛國愛港集會 誓與黑暴周旋到底

時間:2022-01-18 04:24:28來源:大公报

  圖:陳勇表示,會做好中央政府和特區市民的超級聯繫人,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特區實現良政善治。

  選舉對陳勇而言並不陌生,以往他多在幕後統籌協調,這次終於走到台前親自上陣。談到這次選舉的和平有序,陳勇直言,只有經歷過2019年的黑暴,才令人更加感受到香港回歸法治的重要性。

  陳勇說,在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期間,原本是法治之都的香港,竟然在短時間成為「非洲森林」,成為戰亂之地。「有些人口中說着民主、自由、法治,實際上卻做一些恐怖主義的行徑,甚至勾結外部勢力。」當時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擺街站時被當街刺傷,令社會嘩然。陳勇說,他當時協助候選人參選,每天都要穿着防刺服,隨時面對生命危險的威脅,新社聯在屯門的辦事處被人打砸搶燒超過11次。

  屯門辦事處屢被打砸搶燒

  在修例風波愈演愈烈之時,陳勇與一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以及愛國愛港人士在金鐘添馬公園發起兩次幾十萬人反暴力救香港的集會。在當時舉辦愛國愛港集會,對他們來說存在很大的風險,不僅自己會受到攻擊,還要面對被起底,威脅到家人。陳勇說,當時他和很多朋友都做好準備,「黑暴期間,大家都做好準備,如果被人『抄家』嗰時,就要打游擊,與敵人周旋到底。」他始終堅信,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不管如何的逆境,都不可能被分離出去,「因為現在不是清朝,而是強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家對國家是很有信心的」。

  「因為黑暴事件,我們更加認清香港有些不肖子孫,不僅損害國家利益、香港利益、也包括他們自己的利益。」陳勇說,要盡早23條本地立法,對賣港行為依法嚴厲打擊,這樣才能保證全體港人追求優質民主和幸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