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餐枱隔板拆或留? 飲食業:無所適從

時間:2022-01-18 04:24:23來源:大公报

  圖:對於是否拆除餐枱隔板,多名專家有不同意見。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食肆在政府防疫要求下,兩張枱之間若少於1.5米距離,必須加裝隔板。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日前建議,食肆拆除隔板,以免阻礙空氣流通,不過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隔板能夠有效阻隔病毒傳播到另一張枱,應該予以保留。有餐飲業界表示,食肆對專家的建議,感到無所適從。

  梁卓偉早前解釋,Omicron變種病毒很大機會透過空氣傳播,建議食肆拆下原本用於防飛沫的隔板,並確保枱與枱之間有足夠距離,可以重開晚市部分時間。

  難再拉開枱與枱距離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不太同意梁卓偉提出的結論,認為餐廳隔板對整體空氣流通影響不大,反而能有效阻隔病毒傳播到另一張枱,食客只要不「搭枱」,便不會增加空氣傳播的風險,呼籲市民毋須太緊張。

  稻苗學會榮譽會長黃傑龍認為,市民已接受餐廳設有隔板,很多食肆地方很小,若再要求拉開枱與枱之間的距離,實際執行存在困難,希望專家再商討適合做法,如果再收緊防疫安排,業界和市民也會對抗疫感到疲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