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關闢謠 譴責「插贓嫁禍」抹黑

時間:2022-01-16 04:24:31來源:大公报

  圖:海關人員於有關案件中檢獲部分懷疑冒牌貨品,包括銀包和手錶。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海關昨日嚴正譴責一篇誣衊該部門的網文。該則帖文題為「海關用『收件詐騙』方法呃一個少數族裔青年,插贓嫁禍」,訛指海關人員前晚(14日)在深水埗執法拘捕一名印度裔男子時喬裝送貨人員,把一箱貨物遞給男子要求簽收,當印度漢簽收後將他拘捕,懷疑海關插贓嫁禍。海關迅速闢謠,澄清無此事。

  海關表示,前日海關人員在葵涌進行打擊冒牌物品行動,在一間物流公司發現一個包裹,內有五個懷疑冒牌手袋,估計市值約2000元。人員隨即部署監控派遞行動,同日晚上在深水埗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一名34歲收貨男子,並在現場再檢獲89件懷疑冒牌貨品,包括手袋、銀包和手錶等,估計市值約四萬元,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強調,所有行動均根據事實證據,專業執法,公正公允。對於有人在社交媒體聲稱有所謂「插贓嫁禍」的失實言論,海關予以強烈譴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