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日前夕 地盤工慘被剝落石屎砸死

時間:2021-12-07 04:27:20來源:大公报

  圖:北角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導致一名男工人死亡,涉事地盤正進行拆卸工程。\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北角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昨晨在皇都戲院大廈毗鄰的天宮台清拆地盤內工作,其間疑被由高處跌下的一塊半米乘半米石屎擊中,當場重傷昏迷,由消防員救出送院,惜經搶救後證實不治,據了解,死者今天生日,詎料生日前夕飛來橫禍,警方列作工業意外,交由勞工處跟進意外原因。

  現場毗鄰皇都戲院

  生日前夕成死忌的男工人姓戴(34歲),已婚,今日(12月7日)是他正日生日,肇事現場為北角英皇道279-291號皇都戲院大廈毗鄰的天宮台,兩個地盤現時正同步進行拆卸工程。

  昨晨8時46分,戴在天宮台拆卸地盤內離地約四米外牆棚架工作,其間一塊約半米乘半米的石屎突然從高跌下,擊中戴的頭部,他隨即墮下地面,陷入昏迷,在附近工友見狀大吃一驚,馬上報警求助,消防員接報到場,將陷入昏迷事主抬出地盤,再由救護車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惜最終證實不治。

  事後,死者多名男女親友,接獲通知趕往醫院了解事件,其中一名男親友驚聞噩耗情緒激動掩面痛哭。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列作工業意外處理,勞工處發言人表示,處方接報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現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天宮台毗鄰皇都戲院大廈,新世界發展去年10月以47.76億元投得大廈全部業權,成為歷來最大宗單一強拍個案,皇都戲院大廈現正進行拆卸工程,而天宮台亦同步進行相關工程。

  皇都戲院是本港碩果僅存的劇院式戲院,現為一級歷史建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