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Omicron來襲 許樹昌再促打第三針

時間:2021-12-06 04:27:1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日出席一活動時表示,現時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數據了解雖然較少,但接種疫苗仍能預防重症、降低入院及死亡率。他說,推行第三劑疫苗是大勢所趨,各地正研究接種復必泰和科興後,產生多少抗體才足以中和病毒,強調接種第三針後有助提升抗體水平。

  許樹昌說,暫未清楚香港與內地通關後「熔斷機制」的安排,但一般而言,若本地有一宗源頭不明個案,就會觸發機制。至於有消息指初期通關名額暫定每日1000個,許認為數目合理,再視乎通關運作後再作調整,強調只要帶新變種Omicron病毒的病例不流入社區,應不影響兩地通關。他透露,下周二晚將以視像出席世衞會議,希望能掌握更多有關Omicron的數據。

  治療藥物上,許樹昌說,美國默克藥廠最近研發一種治療新冠肺炎的口服藥物,經個案分析後發現能減低入院機率達30%,許樹昌認為,該藥值得儲備,萬一第五波來襲,在本港公營醫療系統仍未能負擔的情況下,應有一定作用。他透露香港醫管局正跟藥廠接洽,已訂購治療一萬病人的劑量,每個病人藥物成本約700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