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長心聲/恆常辦升旗禮 建立正向價值觀

時間:2021-12-01 04:25:45來源:大公报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校長許振隆表示,課程架構充分地整理及歸納價值觀教育。他表示,作為中國人推展以中華文化為主幹的價值觀教育,既是責無旁貸,亦能承傳文化價值。學校重視品德教育,立校之初便大力推動中華文化,包括恆常舉行的升旗禮、節日慶祝活動等,皆為學生建立正向價值觀,並繼承中華文化的美德。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表示,課程架構能夠從社會及國家層面思考,讓教師作反思,並幫助教師調整教學方針。她說,未有課程架構前,學校已經一直進行價值觀教育。包括透過運動教育方面,例如校隊向學生分享比賽經驗,讓學生掌握正向價值理念。有了課程架構以後,就能更加聚焦看到學校未來的工作方向。

  凝聚教育界關注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校長黃婉貞表示,課程架構能夠凝聚及引起教育界同仁對價值觀教育的重新關注。上水官立中學校長李隆熙表示,學生難以自我挖掘何謂價值觀,因此學校需告訴學生正確的價值觀,讓學生認同並實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